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要求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时间:2022-04-29 10:12:3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假日节点就是守纪关键期。日前,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坚守责任担当,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坚持守好节假日廉洁阵地。

在开展节前谈话中,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对党员干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法规法纪筑牢廉洁防线,谈违纪案例敲响思想警钟,摆存在问题力求防微杜渐。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节假日期间确保做到四点:一是管住“嘴”。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企业的宴请,禁止在企业内部食堂或企业经营人员安排的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不得组织和参加以老乡、校友、同学等名义发起的背后潜藏利益勾结、团团伙伙问题的饭局、酒局。二是管住“手”。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茶等物品请客送礼,不得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券)、有价证券,或利用物流快递收送礼品、通过网络支付平台收送礼金等。三是守好“门”。节日期间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明工作纪律,确保24小时有专人值班,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脱岗漏岗等情况发生,确保值班值守常备不懈、规范有序、运转高效。四是看好“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溢风险依然较大,尤其是“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绝不能松懈。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尤其是跨省、跨市、跨县出行。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倡导就地过节,确需出行的,必须提前主动报备。

节假日期间,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细化工作举措、落实跟踪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违纪违规行为,守好风清气正的精神高地,筑牢廉洁自律的安全屏障,护卫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守纪廉洁、平安愉快的节日。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