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靠前监督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时间:2022-06-07 10:03:2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近期,鹿邑县生铁冢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主动靠前监督,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一线,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压实各行政村主体责任,精准服务“三夏”生产,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该镇纪委集中监督力量,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和着力点,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压紧压实夏粮收割各方责任。首先,对各村夏收机械准备、秸秆禁烧宣传、值班值守人员配备、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其次,对在督查工作中发现“三夏”工作决策部署不力、重视不够、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导致重大损失造成不良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持续传导压力,为夏收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同时,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热线作用,解决群众“三夏”生产中急难愁盼问题。为维护广大种粮群众利益,确保夏粮丰收,该镇纪委借助社情民意热线和县纪委监委“大走访、办实事、解民忧”活动,动员群众参与夏粮监督,同时主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夏粮生产情况,收集意见诉求。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开展日常监督检查30余次,推动23个问题整改落实到位,3件群众诉求得到解决。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紧盯 ‘三夏’生产关键环节开展精准监督,严查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