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川汇区纪委监委:让干部“跑步前进”

时间:2022-07-13 10:35:0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这几天,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对标杆、找差距、创一流”活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会在川汇区纪委监委相继举行,传递出“对照标杆找差距、争先进位创一流”的强烈信号。

案管室负责人乔蕊在发言中说:“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是我们学习的标杆。对照标杆,我室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工作质效等方面存在差距和短板,共梳理出7个问题。今后,我们将在业务能力提升、规范化管理、综合分析研判、案件跟踪督办等方面向标杆看齐,争取跑出加速度、考出好成绩。”

“工作千头万绪,抓好要有头绪。案管室标杆找得好、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硬,关键要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川汇区纪委副书记陈兵随即进行点评。

今年以来,川汇区纪委监委确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监督、争先进位”的工作思路,按照市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积极开展“对标杆、找差距、创一流”活动。委机关各部室、各办事处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找出自己学习的标杆单位,并围绕纪委监委确定的“大目标”,制定各自工作的“小目标”。他们采取自己找、同志帮、互相提、领导点等方式,找出各自的差距和短板,建立问题台账,对标对表,逐一销号。在最近召开的3场“对标杆、找差距、创一流”活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会上,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共选取标杆41个,自查互查问题短板200多条,制定整改措施129条。

在此基础上,川汇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并于年终根据考评成绩确定相关负责人的进退留转,让优胜劣汰成为常态,切实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上半年,川汇区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监督执纪执法问责,初步形成“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提升质效”的工作闭环,同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研发社保基金管理筛查监督平台和营商环境监督平台,实现了监督形式、内容和质效的有机统一,为监督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市纪委书记张桂英对这一做法作出批示,并在川汇区召开现场会推广全市,实现了川汇区纪委历史上“零的突破”。

船到中流浪更急,一篙松劲退千寻。川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杨敏告诉记者:“下半年,我们将以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暨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领导关于川汇区工作批示精神为契机,集中火力攻难点,弹好钢琴促协同,扭住一个个工作任务,紧盯一个个关键环节,抓住一个个重要节点,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争先进位”。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