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抓好廉政教育 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时间:2022-07-19 09:25:0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发布(以下简称《意见》),这为派驻机构推进驻在单位打造“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提供了具体行动指南。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实际,采取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打造廉政宣传平台、创新清廉教育方式等活动让《意见》在市财政部门落实见效。

多方位压实清廉建设责任,以顶格的标准明确项目带动“责任状”。该组主动组织驻在单位围绕清廉机关建设协同发力,系统梳理《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方案》责任清单8条,以项目带动形式,分阶段设置目标、分条线明确任务、分步骤组织实施,不断压实清廉建设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结合驻在单位实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助力市财政局开展“清廉周口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打造“主要负责人抓清廉、整合党组和派驻廉洁文化资源、全部门齐参共建”的清廉建设工作格局,促进驻在单位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多要素打造清廉建设平台,以满格的状态念好廉政教育“紧箍咒”。该组依托市财政局办公走廊,以十二个宣传主题为基础打造廉政文化长廊,系统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廉政建设的论述、市纪委监委和财政部门开展廉政建设工作内容,时刻让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教育,做到不以一毫私意自蔽、不以一毫私欲自累;注重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管理,建立年轻干部廉政思想交流例会制,每季度组织年轻干部围绕榜样事迹和反面案例开展学习讨论,进行廉政提醒,念好廉政教育“紧箍咒”。今年以来,已组织2场年轻干部思想交流会,提醒43人次。

多维度创新清廉教育方式,以真格的举措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该组积极推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以案促改”两项工作相互融合,筛选行业内的典型案例向基层党支部传导,督促各支部将反面警示学习教育纳入组织活动的必修课,切实让明廉惟馨崇学向善的心灯常明常亮;提醒领导干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自上而下开展“上一场廉政党课、过一次主题党日、写一篇警示案例体会”活动,做到心正不扭曲、身正不逾矩、言正不妄语。今年以来,已组织讲党课19场,其中处级干部10场、党支部书记9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撰写警示案例体会52篇。

“下一步,我组将深入推进市纪委监委关于清廉周口建设强化‘不想腐’的工作要求,结合干部工作生活情况,深入开展家风家访教育活动,让更好的家风带动清廉作风。”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卫民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