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立足“快实效”再监督 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2-08-11 10:08:5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紧盯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再监督,立足快节奏、重落实、求实效,确保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被监督单位贯彻到位。

快节奏,紧盯主体责任再监督,确保政治监督精准高效。今年以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围绕疫情防控、营商环境、“六稳六保”等方面到基层单位监督检查44次,提出问题整改建议37条,并跟踪问效,压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政治职责;通过参加会议、现场督查等方式,强化对“三重一大”事项的事前事中事后的及时监督,对158名科级以上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回复廉政意见23人次;以再监督倒逼被巡察党组织将巡察反馈问题快速、高效整改到位,对市政府办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监督谈话45人次。

重落实,聚焦人民立场再监督,促进日常监督做实做细。聚焦惠民、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畅通来电、来访、来信、网络举报“四位一体”举报渠道,深化与公安、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沟通配合,运用“大数据”比对等科技手段深入挖掘问题线索。在节假日、婚丧嫁娶等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累计查办问题线索17件,函询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5人。同时,做好执纪执法的后半篇文章,下发监察建议7份,督促被监督单位深化以案促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1场次。

求实效,着眼问题导向再监督,推进专项监督常态长效。开展专项行动,研究出台《关于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的意见》,监督检查“庸、懒、散、慢、卡”5个方面21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聚焦专项职责,督促市机关事务中心对公车使用管理有问题的26家市直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发出整改通知,遏制了“车轮上的腐败”。筑牢拒腐防线,在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4个在建项目管理部及工地设立举报信箱,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与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避免“工程上马,干部下马”现象发生。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