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教育系统廉洁文化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22-08-12 10:20:3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8月10日上午,淮阳区首届“清廉杯”廉洁文化征集颁奖文艺会演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标志着以“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为主题的淮阳区首届“清廉杯”教育系统廉洁文化征集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增强教职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荣感、使命感,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自今年5月起,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征集廉政书、画、诗、词及摄影作品,集中反映清明政风、清净社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和传承红色基因、立德树人育才等精神内涵。

本次活动分作品征集、作品评选和作品展播3个阶段开展。在区纪委监委统筹协调下,在区教体局精心组织下,全区教体系统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妙笔生花,累计收到书画作品1581 幅,文学作品 653 篇,网络新媒体作品197 部。经专家评审,其中 448 份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网络新闻媒体类、书画摄影类、文学作品类奖项及优秀组织奖。在当天的文艺会演中,获奖代表和单位上台领奖。

“文化倡廉,润物无声。本次征集活动展示了教育系统共创共建清廉淮阳取得的成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启明表示,下一步,淮阳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在全区各行各业探索创新廉洁教育模式,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为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政治生态注入不竭的源泉和动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