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市水利局 “四个强化”扎实推进清廉水利建设

时间:2022-08-16 10:07:3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提升清廉机关建设水平,市水利局强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清廉水利建设,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持续推动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水利队伍建设。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清廉根基。突出思想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纳入“三会一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累计在“五一”“七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廉政党课、警示教育20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强化组织引领,打造清廉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严格落实各项政策规定,不断规范工作程序,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确保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

强化制度保障,筑牢廉政防线。一是推进事项公开。以事项全公开、过程全规范、结果全透明为目标,深化党务、政务和其他领域办事公开,保证业务工作高效运转。二是规范财务管理。修订完善《周口市水利局财务管理制度》《周口市水利局政府采购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机关纪委监督作用,定期对重要科室、重要岗位进行谈话提醒,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权力规范运行。

强化责任落实,助推水利发展。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制定和完善岗位风险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岗位廉政风险点集中排查工作,累计排查风险点326个,制定整改措施333个。持续深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为戒,全市水利系统共排查风险隐患17项,制定整改措施24项,修订完善规章制度7项,警示教育科级以上干部125人次。提升能力作风建设,累计组织党员干部165人参加学习培训,将能力作风建设和水利业务结合起来,以干部能力作风提升推动水利改革发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