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

时间:2022-08-16 10:08:3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清廉周口建设的实施方案》,确保清廉周口建设在水利系统落实落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三项措施,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

广泛宣传,压实“主体责任”。该纪检监察组要求驻在单位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公职人员、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教育干部职工从严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的歪风。通过局党组扩大会议、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通过短信、微信群提醒等方法,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不组织、不参与“升学宴 ”的倡议,要求大家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

全面摸排,及时提醒教育。该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认真排查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本年度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登记备案,积极开展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谈话会,对可能发生的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预防,做到责任层层压实、压力层层传导。

强化督查,严格责任追究。该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查违反规定、顶风违纪、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人和事,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实,致使本单位发生违规操办“升学宴”严重问题的,一经查实,按照“一案双查”进行严肃处理。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