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加强自我监督 锻造纪检铁军

时间:2022-09-14 10:44:5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日前,我市出台《周口市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工作指引(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指引》),旨在加强和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精准开展监督调研,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提升监督调研质效。

《工作指引》结合我市干部监督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明确了内部监督工作的主要内容,抓早抓小“治未病”、铁腕惩处“治已病”、固本培元“治易病”、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列明监督调研清单,突显政治机关本色,从严从实做好监督管理。

《工作指引》强调,每年选取一定数量的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调研,聚焦政治机关建设、履行职责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采取个别访谈交流、组织问卷调查、实地了解核实、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着重了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案件查处力度和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情况。

“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着力推动《工作指引》落实落地,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以高质量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助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