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全市统战系统干部到南阳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23 10:02:4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9月15日到16日,市委统战部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打造清廉统战系统建设,组织部机关干部、各县(市、区)统战干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80余人到内乡县衙、花洲书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党员干部一行首先来到内乡县衙,先后参观了内乡县衙的主要建筑及多个展室。每到一处,大家都聚精会神,仔细聆听。通过对古代廉政发展史、古代廉政监察制度沿革的介绍,诠释了法治和自治。通俗易懂的讲解语言和内涵丰富的讲解内容,详细阐述了“公生明”官箴和24字“戒石铭”的来历以及内乡县衙官德文化的内涵。

在邓州花洲书院,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古代廉吏文化碑廊、廉政文化长廊、双忠亭、三贤阁、“忧乐”文化大舞台等宣传教育阵地,学习了范仲淹“忧乐”精神。学员们重温了范仲淹《岳阳楼记》中“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等经典名句,感悟到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家国情怀。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规范自身言行,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勤廉为官,务实为民。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