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家访”架起纪检干部“廉心桥”

时间:2022-12-26 10:52:1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今天我们来进行家访,是想了解您爱人平时工作时间之外的情况,希望你在生活中多提醒他,守好廉洁这个底线,也希望您能对我们的工作提一些意见和建议。”近日,鹿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法委纪检组组长王飞鹏到组员王义全的家中开展家访谈心活动。

为充分发挥家庭监督的重要作用,以“家风”促“廉风”,构筑家庭“护廉网”,助力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工作安排,鹿邑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对科室人员开展家访全覆盖,通过“送家书、询家况、听困难、提建议”等方式,深入了解纪检干部家庭生活、思想状态和家风家教等情况,及时掌握干部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困难,为其排忧解难。

家访中,通过“面对面”“拉家常”方式,与干部职工及家属进行亲切交谈和沟通。首先向干部职工及家属介绍开展纪律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廉内助”。随后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家风情况平时业余爱好以及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感谢组织的关心,我会尽心做好家里的事,支持他的工作,希望他能够安心工作、廉洁守法,我会做他最坚强的后盾。”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表示,一定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把好家庭的“廉洁门”,共同营造清廉和谐文明家风。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