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中心城区开展廉洁征兵“面对面”活动

时间:2023-03-02 10:13:4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你好,在你报名参军的过程中,有没有人向你收取过费用,如果有的话可以直接拨打举报电话……”2月28日下午,在川汇区人武部组织的中心城区2023年上半年廉洁征兵家长见面会上,辖区廉洁征兵监督员、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逐个与应征青年和家长面对面了解廉洁征兵情况。

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廉洁征兵,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确保兵员质量的关键。依法依纪依规、公开公平公正是征兵工作的核心要求,也是各级兵役机关的政治责任,更是广大青年及家长的共同期盼。

活动中,人武部工作人员向应征青年和家长发放了《致应征青年和家长的一封廉洁征兵公开信》,家长们现场签订了《廉洁应征责任书》。川汇区征兵办主任、人武部上校部长李强就征兵进展情况、应征青年体检情况、政治考核及下一步役前训练、定兵等工作,向应征青年及家长进行了公开说明,并着重强调了要牢固树立依法服兵役观念,倡导“当兵不花钱、入伍不找人。送钱送礼、害人害己”观念,要求所有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应征青年及家长严格遵守征兵纪律规定,共同营造廉洁征兵的良好环境,确保向部队输送合格兵员,打造“周口好兵”品牌。

应征青年家长蔡女士说:“参加了这次廉洁征兵家长见面会,使我对征兵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孩子自应征报名以来,各环节进展都很顺利。”

据悉,今年是首次采取赋分制定兵,川汇区政府征兵办公室始终坚持原则标准,严格落实政策规定,加强廉洁征兵教育和全程督查监控,聘请廉洁征兵监督员,公布举报方式,公示合格名单,公正择优定兵,着力将征兵工作打造成社会普遍认可、群众放心满意的惠民工程、阳光工程。

川汇区人武部上校政委李扬表示:“这次活动体现了我们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也是我们向全社会的庄重承诺,严格落实廉洁征兵各项要求,让‘当兵不花一分钱,参军入伍是尽义务’等观念深入人心。”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