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强化巡前培训 淬炼巡察尖兵

时间:2023-03-03 10:36:4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在巡察过程中要立足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定性问题。既要看到问题的表象,更要深层次分析研判问题背后的责任落实情况……”近日,鹿邑县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县委巡察办随即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进行巡前培训。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选拔纪检、组织、宣传、财务、审计等方面的业务骨干60余人,组建巡察组6个,按照“巡乡带村”的方式,对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县委巡察办精心组织开展巡前培训,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

县委巡察办紧扣巡察目标任务,突出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本着“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准备、进驻、了解、报告、反馈、整改等关键环节,对存在的突出性、普遍性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就巡察工作开展的难点、焦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促进参训人员快速融入角色、补齐短板,做到懂政策、知情况、能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创新培训方式,持续完善巡察干部学习培训制度,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