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强化警示教育 绷紧廉洁之弦

时间:2023-05-25 10:03:0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由于贪欲而犯罪,失去自由和阳光,令人惋惜,我们一定紧绷纪律这根弦,守牢廉洁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近日,鹿邑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职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时说。

该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工作,不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力,坚持办案、警示、整改一体贯通,做好案件查办“前半篇”文章,为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开展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通过涉案人现身说法,“零距离”接触庭审等沉浸式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该县纪委监委深刻剖析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特点和规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拍摄录制警示教育片,制作“口袋书”、微视频等,为党员干部职工敲响廉政警钟。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健全警示教育制度,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挖掘警示教育资源,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