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案例 > 正文

江苏滨海:开展正风肃纪廉政文艺汇演镇镇行活动

时间:2019-10-09 10:07:3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詹亚琪

日前,江苏省滨海县纪委监委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建设、警示案例教育、廉政文化建设三套“组合拳”,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促进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对2018年至今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摘取具有代表性的案件30多个,涉及农村“三资”管理、党员干部作风问题、机关效能提升等;组织编写违纪违法警示案例读本,紧紧围绕以案释纪、用案明纪的原则,选取了违反六项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案例,尤其是针对十八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用身边人当“活教材”、身边事当“警示钟”。

在全县范围内创建一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将廉政文化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三城同创”高度融合,推进廉洁文化传播,使得廉洁文化渗透更为广泛。让干部群众随时都可以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主动接受教育,增强廉政防腐免疫力,也让群众更加了解从哪些方面去监督党员干部。

举办“廉洁家风、家规、家训”艺术作品巡展,征集家风、家规、家训等方面的书画、剪纸、摄影等艺术作品496多件,选取100多件精品佳作展出;开展正风肃纪廉政文艺汇演镇镇行活动,组织编排8个文艺节目,以小淮戏、快板、表演唱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正风肃纪活动;在“海晏风清”网站开辟廉政文化专栏,及时推送廉政公益广告、廉政文艺作品、廉政微电影、微视频,用廉政文化宣传反腐倡廉。(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