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警示案例 > 正文

山西公开曝光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2019-11-06 15:59:3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詹亚琪

近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具体如下:

1.忻州市五寨县职业中学原校长、原晋华学校法人刘惠卿在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中违规收费等问题。刘惠卿在担任晋华学校法人期间,在组织千村万人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工作中,违规收取授课补助费、工作人员补助费共计6.95万元,并设立使用“小金库”。此外,刘惠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刘惠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晋城市陵川县附城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红飞在危房排查改造中慢作为问题。2019年3月至6月,陵川县政府部署开展危房排查改造工作,要求对贫困户逐户入户排查,李红飞在担任后郊村包村领导期间,对贫困户提出的危房改造申请不重视,不组织入户调查,连续三次都未能将相关贫困户纳入危房改造对象,引起群众不满。2019年9月,李红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阳泉市职业技术学院(原阳泉市工业学校)违规收取考试费,并设立和使用“小金库”问题。2012年至2018年,阳泉市工业学校作为省技能鉴定中心考点,在组织计算机信息技术考试过程中,连续7年违规向学生收取考试费共计15.42万元,设立“小金库”,用于发放补助、支付考务费用等。2019年6月,原校长杜光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也受到相应处分。

4.大同市广灵县斗泉乡裴家洼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主任曹金在发放粮食补贴过程中虚报冒领、违规收费问题。曹金在任职期间,虚报冒领粮食补贴资金5.42万元,其中3.62万元据为己有;在发放粮食补贴过程中,多次向村民违规收取费用共计1.2万元,用于村务开支。此外,曹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曹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忻州市神池县烈堡乡前红梁村村委原主任田德功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粮食和移民补贴款问题。田德功在担任前红梁村村委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不符合条件的亲属办理低保、申报贫困护林员,共领取补助3.22万元;利用亲属名义,虚报冒领粮食补贴款3.16万元,用于个人开支;采用虚报人口方式,申领并转让移民扶贫住宅楼4套给其亲属,共计套取扶贫移民补贴款7.28万元。2019年8月,田德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山西省纪委监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