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上级要闻 > 正文

盛世盛会盛情 同根同心同梦

时间:2019-09-09 10:17:26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韩永杰

微信截图_20190909102059.jpg

9月8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图为会徽方队和会旗方队步入会场。本报记者王铮摄

微信截图_20190909102111.jpg

9月8日,主火炬熊熊燃烧。新华社发

中原大地,民族之花绽放,绿城郑州,团结盛会空前!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这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在此,我们向各民族运动员、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

“民族团结就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民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举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项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盛会,是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关心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体现;是展示和推动我国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舞台。全国民族运动会首次在中部省份举办,丰富多彩的赛事及相关配套活动,将搭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的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民族传统体育具有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精神健康向上和易于促进认同等特点,蕴含着不同民族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哲学思想、生存方式、知识技能和发展理念等,是文明发展的结晶,对于推进我国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繁荣具有独特价值。作为弘扬我国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民族运动会有着良好的示范和巨大的推动作用,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架起了一座各民族展示自我风采、彼此沟通了解的桥梁,推动着各族人民共享社会发展进步的成果。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朵朵耀眼地开在阳光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增长,青少年受教育水平稳步提升,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民族地区取得的喜人成就充分说明,民族团结犹如草原的阳光、绿洲的雪水、山乡的清风,是发展进步的基石、人民幸福的前提、社会和谐的根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在民族运动会这个大舞台上,通过举办民族传统体育表演、民族大联欢等,让各族群众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就能激发出各族群众携手并进的强大正能量。

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更加出彩,就是要有新追求、新目标、新标准、新作为,紧跟伟大时代,把应该做的事情做早、做实、做优。秉持“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全省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筹备办好全国民族运动会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增强机遇意识,拉高工作标杆,力争以高质量的体育盛会向全国、向世界充分展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现代化新河南的光明前景,展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的精神风貌。通过筹办举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必将进一步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带动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提升,形成全省上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浓厚氛围。

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本次民族体育盛会,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正处于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是民族精神与伟大时代的相聚,是民族风采与中原魅力的相聚,是民族激情与体育精神的相聚,定会是一届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定会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动人的歌声赞颂友谊,欢快的舞蹈传递喜悦。从现在开始到9月16日的日日夜夜里,盛会的圣火将在奥体中心熊熊燃烧。在河南这片生机勃勃的热土上,让我们共谱一曲各民族兄弟姐妹团结一心、中华民族大家庭和谐进步的时代乐章,展现一幅在“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引领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动人画卷。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