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上级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河南省反馈督查意见

时间:2019-09-11 10:40:5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詹亚琪

9月4日至10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对2019年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10日,督查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向我省反馈督查情况。督查组组长、中宣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向我省反馈督查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作表态发言,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

郭卫民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中央巡视和国家考核指出问题整改、省委巡视和省级考核发现问题整改统筹推进、一体解决,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全面自查整改事项,科学谋划整改方案,问题整改基本完成。在脱贫攻坚实践中,河南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一手抓剩余减贫任务攻坚、一手抓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各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减贫成效显著,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具有推广借鉴价值。

郭卫民要求,河南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突出重点、乘势而为,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升产业支撑能力,加强龙头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培育;要进一步健全精细化管理机制,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在资金使用、重大项目组织实施和国家政策落实上充分考虑普惠性和均衡性;要进一步巩固健康扶贫成果,采取多种措施防范和减少因病致贫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更多能力强、作风正、敢担当的优秀年轻基层干部;要做好扶贫开发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注重短期脱贫目标与长期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

王国生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这次督查为契机,凝心聚力、矢志不移、持续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持把脱贫数量与保证质量统一起来,把补齐短板与加固“底板”统一起来,把突出重点和攻克难点统一起来,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抓好整改、确保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坚决改、久久为功彻底改、严格对标持续改,确保脱贫成果实实在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要始终保持一股韧劲、一股拼劲、一股狠劲,以过硬作风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省贫困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督查组有关成员,喻红秋、李文慧、武国定、李英杰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