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上级要闻 > 正文

牢记嘱托 开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激发动力 共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时间:2019-10-28 09:04:36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韩永杰

10月27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办工作总结大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推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凝聚起全省各族人民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智慧和力量。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宣读河南省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名单。副省长戴柏华宣读省政府关于表彰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省委、省政府关于奖励和通报表扬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办工作中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颁奖,向立功单位和立功个人代表授奖。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崇高敬意,向全省民族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关心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向为全国民族运动会作出贡献的全体建设者、工作者、志愿者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民族工作重要会议,到民族地区考察调研,就民族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新境界。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总书记总结了各民族团结融合、多元一体的光辉历史,明确提出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南是民族工作大省,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把民族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之中谋划推动,坚持扭住民族团结这一生命线,把牢加快发展这一立足点,用好改革创新这一方法,夯实安全稳定这一基础,落细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显著成绩。

王国生指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成功举办,展现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动人画卷,奏响了“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激昂乐章。民族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根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得益于各族人民爱国热情充分迸发,关键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靠的是全省上下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强大合力。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在江西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到我省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使我们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使命责任更加重大、面临机遇前所未有。全省各族人民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勇于担当,强化争做出彩河南人的自觉,把办好民族运动会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争先进位谋出彩的扎实成效,把伟大旗帜举得更高、团结精神铸得更牢、爱岗敬业落得更实、文明形象树得更好,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探索新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奋发有为,在生态保护上“治”“建”并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用情用力,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发挥优势,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上久久为功。转化为推动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的扎实成效,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推动民族聚居地区高质量发展,解决好各族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转化为提升治理能力的扎实成效,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基层治理、城市治理、依法治理,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治理能力大提升推动出彩事业大发展,把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郭卫平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大力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就。在郑州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着力突出政治性、体现群众性、强化安全性、加强规范性、提升传播性,进一步唱响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凝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蓬勃力量,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展示了中原更加出彩的时代风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成功举办为动力,全面落实新时代民族工作各项部署,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发展。

任正晓、李亚、黄强、孔昌生、穆为民、徐立毅、赵素萍等省领导出席会议。获奖模范集体与个人代表在会议上作了发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