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上级要闻 > 正文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秀中原答卷

时间:2021-07-20 09:19:2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赵晨

7月1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七一”重要讲话,进行研讨交流,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沙海林到会指导,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楼阳生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历史节点的政治宣示,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核心要义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楼阳生提出5点要求。

一是开创未来,必须确立起奋斗目标。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全国上下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交上优秀答卷。

二是开创未来,必须确立起战略举措。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深刻变化,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同样存在,不协调、不适应的问题也有表现。要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发展大势、科技趋势、产业走势,把准战略方向,突出战略重点,明晰战略路径,谋划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

三是开创未来,必须确立起标杆标尺。要对标对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要求,把握现代化的一般标准,进一步明确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参照系、坐标系。要坚持分项对标,分行业、分领域对标一流、对标先进,确保学有目标、赶有方向。要做好比较分析,加强与兄弟省份、先进地区的对比研究,明晰发展方位,既坚定信心,也保持清醒,增强定力、耐力、毅力。

四是开创未来,必须确立起务实精神。要立足当下,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着力抓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激活存量、扩大增量。要立足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扣紧链条,躬身入局、亲力亲为,一抓到底、落到实处。要立足见效,树牢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凭实绩来检验、从过程找经验。要立足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五是开创未来,必须确立起敢胜气概。建设现代化河南,我们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面对错综复杂外部形势和繁重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改善任务,要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胆略胆气,善于把握规律,坚持科学态度,拿出解决方案,以更大的决心与勇气、更为艰巨的努力与付出,努力创造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业绩。

楼阳生最后强调,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认真剖析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王凯、刘伟、李亚、穆为民、徐立毅、赵素萍作了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