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上级要闻 > 正文

楼阳生:坚决在一个潜伏期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时间:2022-01-11 09:17:0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赵晨

1月1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1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市重点场所、集中隔离点、定点救治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楼阳生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以更严更细更实举措,坚决在一个潜伏期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全力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沃尔玛中原万达广场店、丹尼斯百货(大学路店),楼阳生询问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设置流动哨卡,加大对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加大检测力度,严把采样、查验、消杀各个环节,确保防控措施全覆盖、无死角。

在集中隔离酒店,楼阳生详细了解工作人员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大家要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标准,完善设置、优化流程,配备院感专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隔离群众健康安全。

在郑州岐伯山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空港院区,楼阳生听取患者救治情况汇报,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确立零病亡零感染的目标,密切关注老人、婴幼儿等重点病例,坚持中西医结合,一人一案、一人一策,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这个底线,确保感染人员全治愈、医护人员零感染。

徐立毅、顾雪飞参加调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