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丁福浩:创新发展 打造品牌 走出一条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之路

时间:2019-02-11 09:35:0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2月10日上午,项城市建筑防水产业发展暨2019年项城防水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建筑业协会防水分会副会长张可文、中国硅酸盐学会房建材料分会防水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沈春林、市长丁福浩、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近年来,周口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支持项城把防水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来抓,大力实施回归工程,着力打造总部经济,防水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可以说,项城防水已经成为周口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带动农民致富、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针对项城防水面临的技术含量低、知名品牌少、产业链条短等发展瓶颈,丁福浩强调,要紧盯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立足优势、顺应趋势,加强创新、推动升级,提升质量、打造品牌,走出一条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之路。一要把顺应形势作前提。坚持从制造端、应用端、服务端入手,持续提升质量,加快转型升级,用好产品抢占大市场,靠返乡创业打造支柱产业。二要把创新发展作核心。加快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鼓励引导防水企业加强科研投入,加快新型防水材料和现代化施工装备研发,用高科技的产品、先进的企业管理、优秀的企业文化,推动创新发展。三要把品牌打造作重点。必须把品牌战略作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重点,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工艺标准、匠术匠心,打造一批项城防水的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四要把龙头带动作关键。坚持改造升级促转型、整合资源育龙头、总部经济壮规模,通过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项城防水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五要把优化服务作保障。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和服务供给,落实好企业税费减免政策,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重商亲商的人文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丁福浩表示,一个国家、一个地方要发展,最可贵的就是拥有良好的企业家群体,拥有积极向上的企业家精神。希望广大企业家始终保有赤子心、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时刻想着报效祖国、回报乡梓。各级政府要和各位企业家一道,并肩战斗,共同拼搏,为企业的发展全力服务,为周口的明天努力奋斗。

会议对项城市2018年度建筑防水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