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丁福浩到港区调研临港经济发展工作

时间:2019-02-13 10:01:5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长丁福浩带领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胡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参加调研。

丁福浩一行先后到安途物流京东分拨中心、蓝城桃李春风项目、大广高速港区互通立交项目工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现场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港区管委会汇报了临港经济发展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就发展临港经济提出了建议。

丁福浩指出,临港经济是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点,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要充分认识发展临港经济的重要性,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完善功能布局,推动临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丁福浩要求,要进一步提升规划,按照河南省“三区一群”战略要求,结合《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修编完善《周口港总体规划》《周口市多式联运发展总体规划》《临港产业发展规划》。要统筹考虑码头、园区、物流、文化等要素,认真编制各类控规、专项规划,调整完善“钢铁物流园区、口岸功能区、装备制造园区、保税园区、物流园区”等五大临港产业园区的规划设计,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要进一步建好设施,以创建国家级多式联运枢纽试点城市为抓手,科学布局和建设货运枢纽。在硬件方面,要加快推进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升级改造,完善堆场、岸电等码头配套附属设施,加快推进大广高速港区互通立交、铁路专用线和港区路网建设。在软件方面,要加快建设先进的港口数据交换系统,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和检验检疫平台。要进一步集聚产业,对于投产达效的项目,要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对于在建项目,要加速建设,尽快投产达效;对于拟开工项目,要尽快落地,尽早开工。同时,要围绕临港产业,加大招商力度,研究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项目入驻。

丁福浩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千方百计加快项目组装步伐。要强化用地保障,优先保障港区重点项目的建设用地需求;要强化资金保障,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要素制约;要强化机制保障,尽快成立临港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联席会议等制度,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丁福浩强调,港口是开放的前沿、改革的排头兵。历史赋予了周口发展临港经济的新机遇,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要牢记使命,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克难攻坚,敢闯敢试,闯出“周口港速度”,推动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

吉建军、胡军就加快临港经济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