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立足抓紧抓早抓实 奋力实现经济开门红

时间:2019-02-14 09:58:3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微信截图_20190214100054.jpg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一行,在刘继标等市领导的陪同下调研我市经济运行以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2月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来到周口市中心城区和商水县、淮阳县,调研我市经济运行以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汇报。他强调,周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周口市要继续保持好的发展态势,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立足抓早抓紧抓实,突出抓好工业、投资关键环节,分类施策稳定企业生产,支持生产基础良好、意愿较强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加快实施一批重大工程,促进投资稳定增长,奋力实现经济开门红。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冯先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省发改委副主任高义,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王平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黄强一行冒着严寒,首先来到位于商水县的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查看公司宏大的生产车间,了解公司运营情况。看到刚过大年却一片红火的生产场景,了解到阿尔本在全省同行业居于翘楚地位,是全省质量标杆企业、河南省智能装备应用先进企业,在国内外拥有稳定的合作用户和强大的研发设计能力,他感到很高兴。黄强指出,阿尔本拥有独具一格的自动生产创新设备,具有核心竞争力,企业经营理念先进,走出了传统企业的创新升级之路。企业同时注重环保质量和生态发展,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希望地方政府搞好产业链配套,做强做大服装印染产业,并向服装机械装备延伸,实现全产业链发展,努力走在行业前头。

随后,黄强来到周口港和引黄调蓄工程,详细了解周口沙颍河黄金水道运行情况,鼓励我市做强做大水运及相关产业,利用水运的巨大优势,助力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要瞄准国内国际先进港口,提前布局,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优势,实现港口的现代化和智能化。在引黄调蓄工程现场,黄强对周口“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城市定位很赞赏。他说,在这里想到了家乡杭州,想到了西湖。周口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一张白纸上搞建设,要对标雄安新区,学习借鉴杭州西湖规划建设经验,建设独具地域特色和文化风味的新的中央商务区。他反复告诫,一定要下最大的力气做好规划,让城市有魂有韵,景区周边要留出一半甚至更多的自然空间,让景区融入融进大自然,借助恒大强大的实力和整合资源的能力,打造周口独有的“这一个”。

当天下午,黄强一行冒着风雪,来到周口孟营拆迁现场、上楼村建材码头、淮阳县白楼镇建材场、淮阳城湖道路辅线工程现场调研。在调研中,黄强就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他强调,今年是环境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攻城拔寨的决心和勇气,下最大的功夫,坚决打赢这场硬战。要严格落实企业治污的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属地责任、综合监管责任,毫不放松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抓好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全力保障环境空气质量。

黄强指出,各类污染现象,关键是没按规定执行。绿色发展才是真正的发展,才是干净的发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对于高质量发展是挑战,更是机遇。针对出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反应迅速,履行政治责任,严肃追责,加快整改存在问题。生态环境部门要综合监管,调度各方,发现问题,制订方案,解决困难,帮助整改落实,引导走绿色发展之路,服务高质量发展。

黄强一行还调研了黄淮物流大市场等项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