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政府第四次全会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19-04-18 09:05:0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4月1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根据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政府重点工作。市长丁福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市长王少青、路云、胡军、秦胜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就是要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沿着既定方向、既定目标,把全部精力和心思放在狠抓落实上,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丁福浩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府总的工作摆布就是“抓机遇、推重点、促进度、要效果”。一要围绕目标抓落实。进一步强化数量概念、时间概念、标准概念,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兑现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三大攻坚”“四大经济”依然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任务。在脱贫攻坚上,要确保6个贫困县如期摘帽;在污染防治攻坚上,要完成省定目标任务,为明年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在临港经济上,要重点加强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平台,促进项目落地,打造“豫货出海口”;在工业经济上,要抓集群扩大总量,抓创新培育增量,抓品牌提高质量,抓县域错位发展;在城市经济上,各县市区要抢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机遇,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的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在返乡经济上,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抓不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同时,还要抓好农高区创建、民用运输机场项目、高铁站建设、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三要攻坚克难抓落实。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不断解放思想、扫除障碍。要研究发展课题,紧盯存在问题,破解工作难题,利用好现实条件,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实现借势发展。四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要进一步完善“责任管理”机制,每一项工作都要建立责任清单,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奖惩;完善“效率管理”机制,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注重压环节、减时限、提效率,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完善“精准督查”机制,要重实地、察实情、见实况,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转变作风抓落实。真抓实干,贵在“实”,重在“干”,关键在“作风”。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抓好落实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苦功夫,把工作重心放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坚持勤勉重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工作抓出成效、把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完成任务、兑现承诺。

会议还对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吉建军、王少青、路云、胡军、秦胜军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