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口人讲周口故事” 文化宣讲活动第十一讲开讲

时间:2019-04-19 09:26:0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4月18日下午,由周口市委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市社科联协办的“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文化宣讲活动第十一讲在周口人民会堂开讲。本期由商水县推荐,主讲嘉宾顾之川作了题为《陈胜故里话沧桑 诚实守信商水人》的报告。

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牛越丽、吴刚、赵锡昌、王善冲及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市直和驻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共同聆听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主持宣讲活动。

顾之川在报告中说,“诚”和“信”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诚信是一个人在社会上安身立命的道德起点,是做人的核心品性,也是处理人际关系的基本准则。从古至今,周口商水诚信第一人颛孙师,勇于担当、推动历史进步的农民起义领袖陈胜,以生命践行诚信、捍卫法律尊严的曹丘生,贫贱不移、清廉奉公的袁安,信守孝道、诚信待人的袁绍,诚信经营富甲一方的邓城叶氏,诚信为人、三次进京献宝的何刚,信守爱心承诺的“面条哥”郭良山,信守善念、爬冰救人的王保华……他们的诚信故事被人称赞、令人感动。诚信,是推进社会发展的极为重要的道德力量。重建诚信文化,要立足当下,为现实服务;要面向未来,标本兼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取信于民。

王田业指出,顾之川老师从诚信文化的当代意义、古今称颂的商水诚信故事、对重建诚信文化的几点建议等三个方面入手,通过一个个生动而又感人的诚信故事,为我们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他的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生动形象、引人入胜,既让我们深刻了解了商水诚信文化的历史渊源、精神传承和当代价值,又让我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诚信文化主题教育。

顾之川是商水县人,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考试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他主要从事中学语文教材编写及语文教育研究,先后主持编写人教版多套初中、高中语文教科书,出版有《语文论稿》《顾之川语文教育论》《明代汉语词汇研究》《中国古代文化常识》等论著,并主编《中国语文教育研究》《文心经典》《亲近经典》等多套大型丛书。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