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9-04-27 09:17:3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4月26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市长路云、秦胜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我们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的法治自觉,强化法治实践,营造法治氛围,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为保持良好势头,要坚定不移抓工业,切实抓好工业调度,搞好企业服务,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一以贯之抓项目,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抓前期、抓审批、抓服务、抓招商,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要凝心聚力抓民生,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就业、环保、脱贫攻坚等民生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抓认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要抓排查,对重点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查、严格查、重点查。要抓培训,着力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能力。要抓示范,稳步推动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要抓责任,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紧盯空气质量二级城市标准的总体目标,逐一抓好落实。要突出抓好扬尘污染防治,落实好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措施,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做好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环境污染防治和监管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