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05-08 10:09:2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5月7日下午,我市举行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应邀作题为《当前工业化和高质量发展有关问题》的专题报告。刘继标、丁福浩、牛越丽、王田业、吉建军、赵锡昌、孙先振、刘国连等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报告会。

李涛紧扣河南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当前国际国内和省内经济形势、如何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工业经济和经济工作的具体问题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工业经济发展的规律,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关键点和着力点。李涛说,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呈现“稳中有进、难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要正确认识和看待中美贸易战,加强科技创新,减少低端供给,增强中高端供给,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市场竞争力。

李涛指出,结合省情,我省把实施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企业技术改造“三大改造”作为推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三大改造”,实现生产方式绿色化、生产过程智能化、生产产品高端化,是我省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要科学看待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之间的关系,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不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

李涛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周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经济建设呈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态势,后发优势正在显现。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市,周口要立足“农”字、延长“农”字、搞活“农”字,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副产品加工业提升品质、扩大规模、做大做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供应链,做优做强现代农业;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培育高端、高品质、高附加值新兴产业;创新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发展现代物流业,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引进高端人才,强化人才支撑。企业要持之以恒聚焦主业、做精主业,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要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现非公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的双赢。

丁福浩在主持报告会时说,李厅长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又列举了大量生动事例,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于我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按照李厅长的指导,认真思考、深刻领会,立足实际、学以致用,真正把工业放在突出位置,紧盯集群培育扩大总量,紧盯传统产业调优存量,紧盯新兴产业做强增量。特别是各县(市、区)要围绕“一县一主业”,进一步明确产业主攻方向,保持定力耐力,延链补链强链,优化资源配置,推动错位发展,努力让工业成为县域经济大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周口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工业的副县(市、区)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发展改革委主任;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及金融部门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