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污染防治攻坚 重在实效 贵在落实

时间:2019-05-10 09:57:2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5月9日上午,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第五次联席会暨大气污染防治(项城)现场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当前,周口的环保形势空前严峻,各级各单位要紧盯省定目标和空气质量国家二级城市标准,下真功、出实力、重落实、求实效,持之以恒不动摇,做到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丁福浩强调 ,污染防治工作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必须在措施的精准度和针对性上狠下功夫。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好工地扬尘、重型柴油货车管控、城市清洁行动、散乱污企业取缔等十个专项治理。要聚焦问题,强力整改。逐一建立台账,完善措施,做到“条条必整改、件件必落实”。要聚焦成效,标本兼治。切实加强对监测站点的监管,深入分析污染成因,研究防治规律,完善治理措施,推动全市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丁福浩强调,污染防治攻坚,重在实效、贵在落实。各级各单位要做到责任到位、执法到位、督查到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重典治乱、依法治污、执法到位。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直击现场,动真碰硬。对不作为、假整改、走过场的人和事,要严厉查处、严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吉建军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意义重大,必须打赢。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项城经验,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按照创建国家二级空气质量城市标准,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落实“四个责任”, 坚持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科技治污、全民治污,深入开展工地扬尘、加油站、餐饮油烟、散煤燃烧、农村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确保我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项城市作典型发言,川汇区、市经济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作表态发言。

会前,丁福浩、吉建军一行实地观摩了项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