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六次周例会召开

时间:2019-05-15 10:17:4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5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六次周例会。市委书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云、岳文华、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孙先振、路云、胡军、杨珺、张文平出席会议。国家级“创卫”专家、四川省绵阳市爱卫办主任黄远松应邀参加会议。王田业主持会议。

会上,黄远松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我市“创卫”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我市下一步“创卫”工作提出针对性、可行性、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

刘继标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在这个关键时刻,从市厅级领导做起,全市各级各单位干部都要经受住考验,真正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切实负起责任,对标对表,把存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创卫”圆满成功。

刘继标强调,必须一门心思搞创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兑现“创卫”成功承诺,抓住重点、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把“创卫”当成当前的头等大事,扛牢责任、尽锐出战,把时间、精力、人力、物力、财力聚焦到“创卫”工作上来,为创建成功提供坚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保障。必须一鼓作气“双清零”。垃圾、旱厕“双清零”是“创卫”的首要任务,决定着创建工作的成败,必须实现“双清零”目标,扫清“创卫”的绊脚石、拦路虎。必须一点一滴真整治。对“创卫”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拿出绣花的功夫认真整治,决不能敷衍了事,也决不能陷入“整了再犯、犯了再整”的怪圈。必须一把尺子论奖惩。指挥部要严格考评,量化排名,排名在前的予以奖励,排名靠后的扣除资金、通报批评、追究责任,对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拖沓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问题解决不到位,在省专家组暗访中失分严重,或出现一票否决,而影响“创卫”工作的,市委、市政府坚决严肃问责,绝不手软。必须一呼百应造氛围。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以务实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成效,影响和调动群众参与“创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一呼百应、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上,王田业对中心城区“四区”和各牵头单位“创卫”工作进行了点评,并通报上周“创卫”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要提质提效抓落实、查漏补缺抓落实、苦干实干抓落实,确保“创卫”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