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 暨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议召开

时间:2019-06-03 16:04:1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5月31日上午,全市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暨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议在周召开。会议通报2018年竣工投产和2019年新开工重点项目的观摩情况,总结2018年度综合考评工作,表彰优秀领导班子和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刘继标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牛越丽、李云、岳文华、王田业、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国连等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今年1至4月份重点项目推进和观摩情况,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市管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并为优秀领导班子和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颁奖。

会议指出,通过重点项目观摩,总体感觉,大家有干劲、有成效、有亮点,但各县市区不平衡的问题仍很突出,先进与落后差距很大。从去年综合考评的结果看,我们的综合考评是公平公正、科学正确的。

就做好下一步综合考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三点。一是必须以综合考评为引领,把干的导向树得更牢。2017年以来,通过实施综合考评,全市上下人心思干、人心思变的氛围日益浓厚,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激情空前高涨,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各项工作呈现出排山倒海之势、释放出雷霆万钧之力,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周口干部群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未来充满激情和信心。要巩固和保持全市来之不易的好氛围、好态势、好局面,必须坚持以综合考评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上提出的“五比五不比”要求贯穿综合考评各方面和全过程。结合近几年考评工作实践,进一步完善综合考评办法,使考核的结果更加精准,充分发挥“风向标”“指挥棒”的作用,把干的导向树得更牢。

二是必须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把干的氛围造得更浓。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全省重点项目推进会精神,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招大商、求突破、争出彩、促跨越。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和“项目抓多大都不为大、抓多紧都不为紧、抓多快都不为快”的思想,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推动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要坚持抓项目必须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带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深入项目建设最前沿,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坚持抓项目必须抓招商。坚持大员上阵,体现出真心真意真情真诚,取得良好招商效果。要坚持抓项目必须建机制。拿出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作风,保持毅力和韧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同时,建立激励机制,引导广大干部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要坚持抓项目必须破瓶颈、优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开展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商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的 “四比四看”活动,把干的氛围造得更浓。

三是必须以兑现承诺为目标,把干的劲头鼓得更足。要围绕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和实现“维护核心新周口、交通便捷新周口、港城魅力新周口、全面小康新周口、士气高昂新周口、充满自信新周口、扬眉吐气新周口”的美好愿景,持续大干苦干实干超常规干,把干的劲头鼓得更足。朝着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乘势而上、乘胜前进,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目标导向和综合考评的激励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的重要抓手,对标对表、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在全市上下形成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同时,要结合此次会议精神,把全省督查激励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并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太康县、淮阳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常务副县市区长、组织部长,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一级机构党政正职和部分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