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丁福浩率队三顾恒大对接会商

时间:2019-06-12 09:23:3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备受关注的周口中央商务区建设取得新的进展。经过两个多月修改完善,恒大集团聘请的中外四家顶级规划设计机构一一展示了修改完成的规划设计方案。6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率队三顾深圳恒大集团总部,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及其团队、规划设计单位进行对接,初步选定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规划方案为优胜方案。市领导牛越丽、李云、王田业、刘国连、路云、胡军,以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孙鸿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太康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周口中央商务区建设经由恒大集团邀请中外四家顶级规划设计机构初步完成设计方案后,今年3月30日,周口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对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英国阿特金斯、美国晋思建筑咨询公司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初评,并交换修改意见。此次对接就是对修改后的方案进行比对筛选,确定一家方案,加快推动下一阶段工作。

当天下午,许家印及其相关团队全程陪同,刘继标、丁福浩率队逐一对四家设计修改方案图纸进行“考评”,听取各家修改方案陈述汇报,现场就有关设计规划进行交流,并从四家机构中选定一家方案。大家意见相对集中,一致认为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修改方案比较理想。

许家印和大家讨论后认为,经过比对,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方案相对科学,理念更加先进,比较契合周口文化和地域特点,注重产城融合,景色与建筑自然天成,很多理念和思路令人耳目一新,并且切实可行,建议以此方案为基础,进行逐区域细化优化,使方案更加完善。恒大集团和周口方面要抽调骨干人员,配合清华同衡把方案再进行论证修改,使之逐渐臻于完美。至于单体建筑,恒大集团将分别委托世界顶级建筑大师进行设计,并邀请国内知名企业认领建设,确保每一幢都成为世界独一无二的标志性建筑。要开放包容兼顾风格统一多样,努力把周口中央商务区打造成世界一流、生态自然、天人合一、智慧共享、高端前沿的城市综合体,确保合作伙伴发挥各自文化和经营优势,保障建成后运营有序、持续发展,使其成为在全国独具特色、个性鲜明的现代城市示范区。

刘继标感谢恒大集团和各设计单位付出的辛勤努力,盛赞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家乡情怀。刘继标说,周口上下和千万父老,都以开放开明的态度,欢迎恒大回家,倾力周口建设。家乡人民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高效的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恒大项目顺利推进,为恒大整合优势资源提供广阔平台。相信周口在恒大集团的带动和影响下,实现更大规模招商引资和招大引强,迅速改变家乡面貌,助推家乡快速发展,提升周口在全省的位次和现代化水平,强力带动周口大建设、大发展、大变化。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