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时间:2019-07-10 08:28:1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7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市委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听取2018年度市管领导干部考核等次建议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考评制度,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即将召开的市委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我市《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同意大会筹备议程安排,决定在会后正式下发有关意见等文件。

会议研究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加快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突破口,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工作推进机制,用心用情抓好落实、搞好服务,各项改革指标圆满完成,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和表扬,赢得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市委对此是满意的,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并提出要求。省委书记王国生强调,要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命门之穴”,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河南新标识。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把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周口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要求。省委印发了2019年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将营商环境评价结果与年度目标考核绩效、评先树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三挂钩”,并提出对排名前6位的省辖市进行表彰。我市要紧盯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省前6名这一目标和省委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持续精准发力,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确保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市管领导干部考核等次建议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前一段市综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综合考评办法要求,根据市管干部考评情况,提出了考核等次建议,程序是严格的,操作是规范的,结果是客观的,市委是满意的。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表彰。要按照考核办法,尽快印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综合考评优秀县处级领导班子和优秀县处级干部的决定》《关于2018年度市管领导干部考核结果的通报》《关于给予连续三年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县处级干部记功的决定》,及时进行表彰,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二要兑现奖惩。在这次党政机构改革中,干部调整方面的奖惩措施,我市都严格进行了兑现。对于2018年度考核中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或在考核中发现问题的领导干部,要根据实际情况,该组织调整的组织调整,该约谈的约谈,该提醒的提醒。三要持续完善。要结合贯彻省委提出的“五转”“五带头”重大要求和“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结合近几年考评工作实践,进一步完善综合考评办法,把“三大攻坚”及营商环境营造等重点工作纳入考核范围,并充分考虑其权重,使考核办法更加科学、考核结果更加精准,把干的导向树得更牢、把干的氛围造得更浓、把干的劲头鼓得更足,以机制的完善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周口市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讨论稿)》等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