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党建+”助推沈丘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7-25 10:41:4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今年以来,沈丘农商银行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创新模式,做实做细做强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转型发展互促互进、同频共振。

党建+制度引领。该行制定和完善各项党建制度,涵盖“三重一大”、党建工作责任制、“三会一课”、党务工作人员选拔任用等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党建工作的开展有规可行、有据可依,有效夯实了党建基础。

党建+精准扶贫。该行组织全行党员干部每周深入走访贫困村、贫困户,为其建档立卡,对接金融需求,用好用足扶贫贷款政策。同时,扎实推进整村授信,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党建+业务拓展。该行积极践行“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始终把业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业务骨干和标兵。今年以来,该行在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开展“比学赶超”业务竞赛活动和不良贷款清收“增先进位”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党建+企业文化。该行坚持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地方红色资源,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开展主题知识比赛、参观红色基地等方式,使红色基因融入管理、融入理念、融入社会责任,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沈丘农商银行“党建+”创新模式,助推了工作的提质增效。截至目前,该行资产总额达112.4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100.4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56.74亿元,存贷款余额均位居沈丘县金融机构首位。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