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时间:2019-08-28 09:35:1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8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返乡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近年来,我市不断推动“返乡创业”向“返乡经济”转变。全国部分省份在周口召开返乡创业现场会,既体现了人社部和省委、省政府对周口的关心和厚爱,也充分说明了我市的返乡创业工作富有成效和特色。要持续发挥资源优势,利用周口人口资源和在外大学生人数众多优势,不断把周口这一亮点做大做强。要优化创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搭建政策平台、融资平台、孵化平台,开通返乡创业“绿色通道”,为返乡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把返乡经济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市县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基层落地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把巡察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一起部署、一同研究、一体推进,推进县级党委一届任期内村(社区)巡察全覆盖。要注重成果运用,正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持以巡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

会议听取全市教育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好,把尊师重教的氛围凝聚好营造好,把教师队伍的士气鼓舞好提振好。要多办实事,抓好各项政策落实,让基层学校和一线教师切实得到实惠,感受到尊重。要认真解决中心城区大班额与幼教入园难问题,促进中心城区教育振兴。要切实加强对教育的领导,成立市县两级党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推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周口市城市绿化条例》立法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要抓紧,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完成条例审定,确保顺利实施;二是要抓好,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把条例完善好修改好,确保管用有效,提升周口整体绿化水平;三是要抓重点,紧扣中央、省委、市委要求,高标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立法等工作,围绕百姓关注热点,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会议研究了《关于建立市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制度机制的意见(讨论稿)》。会议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同时,要加快建立各县(市、区)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市政府有关部门也要密切配合,在市委领导下,保证有关改革事项有步骤落实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