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教育大会在周召开 刘继标讲话 丁福浩主持会议

时间:2019-09-06 09:27:02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韩永杰

微信截图_20190906092757.jpg

9月5日上午,全市教育大会在周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顺应时代要求、回应人民所盼,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教育成为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靓丽主色。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深入实施“科教兴周”和“人才强市”战略,推动了全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越来越强,教育事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好,高中教育品牌越擦越亮,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越来越高,尊师重教氛围越来越浓,周口正处于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跨越的重要阶段。

会议强调,教育兴则周口兴,教育强则周口强,教育出彩则周口出彩。我们必须把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像抓经济项目那样抓教育项目,像抓招商引资那样抓开放办学,把人口优势转化为人力人才资源优势,以教育之功育出人才之花、科技之果,让教育成为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靓丽主色。

会议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必须扛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我们不能把教育简单当成发展问题来看,要从政治高度来谋划推进。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立德树人,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建起来,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强起来,把师德师风建设严起来,扛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政治任务必须抓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扩大学前教育有效供给,奋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提升高中教育整体水平,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推动高等教育优质发展,鼓励引导民办教育持续发展,全面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建好建强教师队伍。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领导的政治担当必须做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让各级各类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持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对标中央和省里关于加快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在补短板上抓落实,在提质量上抓落实,在强队伍上抓落实,在重保障上抓落实。正确处理好补短板与提质量、打品牌与促公平、创特色与助发展的关系,不断地优化教育布局、提升办学能力、提高教育质量,为周口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对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表彰了全市评选出的最美教师,祝愿全市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人员教师节快乐。

市领导吉建军、刘国连、王少青、杨珺、李海燕。周口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云彪,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院长李清臣等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