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刘继标赵建军讲话

时间:2019-09-12 08:44:32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韩永杰

微信截图_20190912084520.jpg

9月10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之后,市委迅速行动,于11日上午及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市委书记刘继标、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建军分别讲话。牛越丽、李云、吴刚、赵锡昌、孙先振、刘国连等出席会议。岳文华主持会议。

刘继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鲜明指出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是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全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来,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部门和单位,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提供了借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意见》要求,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我市的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刘继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紧迫性,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有收获作为具体目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深刻认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紧迫性,从根本上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紧迫性,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让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深刻认识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紧迫性,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七个新周口”的美好愿景变为美好现实,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

刘继标强调,要围绕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一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原原本本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要加强集中学习研讨,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进行研讨交流。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周口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抓深调查研究这个途径。要聚焦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问题解决好。要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打通工作“堵点”,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落实,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注重调研实效,真正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的过程,成为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过程。三要抓细检视问题这个关键。要对标检视,对照信仰追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见贤思齐,建功新时代。要“开门”检视,坚持开门纳谏,把自己查、上级点、同级找、群众提结合起来。要认真检视,做到检视问题有的放矢,深挖细查,实事求是。四要抓实整改落实这个目的。要坚持上下联动。要严抓专项整治,从严抓好“九个专项整治”任务,紧盯不放、持续整改。要深化以案促改,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让以案促改成为我市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

刘继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每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偏、不空、不虚。一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五转”“五带头”重大要求,从市委常委会做起,从厅级领导班子做起。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的指导督促。二要加强督促指导,市委巡回指导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程督促指导,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媒体以及“三个中心”优势,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家喻户晓,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四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朝着建设“七个新周口”的目标阔步前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展现周口的担当作为。

赵建军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要解决突出问题,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会议以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接受洗礼开场,郸城一高教师张永华,市人社局退休干部海水干,先后结合自身亲身经历作了感人至深的宣讲报告,市审计局干部赵东霞介绍了审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刘岩松同志先进事迹。典型的事例,真实故事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在职厅级干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和其他在职处级干部,直属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在县(市、区)分会场、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