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口市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16 15:59:3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9月11日,周口市结合自身实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利用全市党员远程视频会议系统,设县、乡分会场,直接动员到乡、村,实现广泛动员。这标志着周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启动。

据悉,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周口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委专题会议,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周口市印发《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周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立足问题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明确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周口市制定抓好学习教育根本、抓深调查研究途径、抓细检视问题关键、抓实整改落实目的四项重点措施,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精神,结合周口实际,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学有榜样、行有方向。周口市积极选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全国模范教师、河南省数学特级教师、河南省最美教师、郸城一高教师张永华同志,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步谈机员”、被誉为“活着的王成”的周口市人社局退休干部海水干同志分别作先进典型发言,市审计局干部赵东霞介绍“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周口市优秀共产党员刘岩松同志先进事迹,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

为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周口市委派出巡回指导组对全市各单位的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表示,周口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关心帮助和精心指导下,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组织推进和任务落实,努力以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务实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