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脱贫攻坚专项扶贫问题研判会召开

时间:2019-09-24 08:54:21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韩永杰

微信截图_20190924085508.jpg

9月23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专项扶贫问题研判会召开。会议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存在主要问题,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措施,奋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取得好成绩。市委书记刘继标讲话。丁福浩、李云、王少青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指出,各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思想滑坡、精力分散、作风不实、措施不力的现象,直接导致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几个月来的落后局面。

如何解决问题扭转落后局面,刘继标指出,各县市区要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弄清楚到底是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哪些工作低于全省平均指标?原因是什么?症结在哪里?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县市区委书记要心中有数,工作要抓住重点,扭住关键,有的放矢,迅速解决。

刘继标要求,要抓住薄弱环节,迅速突破,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项目推进缓慢、资金拨付进度缓慢、金融扶贫获贷率低等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薄弱环节,要一项一项研究解决,认真落实措施,按时序进度,倒排期限,实现迅速突破。同时,要统筹兼顾,保住既有优势,带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刘继标强调,要把责任落细落实。县委书记要担起全面责任,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省级以上扶贫领域信访交办件要由分包乡镇的县处级领导牵头处理,不得直接转给乡镇处理,更不能激化矛盾。市县扶贫办要当好参谋助手,对工作及时作出预警,提请领导及时化解。专项工作组及督查巡查组都要各负其责。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责任夯实,避免工作棚架,通过共同努力,把各项指标提上去,争取年底取得好成绩。

丁福浩强调,解决问题关键在抓好落实。要振奋精神抓落实。提升认识,高度重视,持续攻坚,把各项问题解决好。要正视问题抓落实。找准症结,拿出举措,找准方法,坚定信心,努力扭转落后局面,奋力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王少青通报了2019年8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度以及1至8月份扶贫信访情况。

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做了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