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调研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 周口市境内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2019-10-14 08:50:2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10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副市长王少青等陪同下,驱车前往鹿邑县、郸城县,调研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周口市境内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要服务大局,配合投资方和施工方做好征地拆迁、维护良好施工秩序等工作,确保在周项目顺利推进、尽早建成,造福全市、全省人民。

引江济淮工程是历次淮河流域综合规划和长江流域综合规划中明确提出的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也是国务院要求加快推进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主要由长江下游向淮河中游地区跨流域补水。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的主要任务是以城乡供水为主,兼顾改善水生态环境。河南段主体工程涉及我市鹿邑县、郸城县,配套工程涉及郸城县、太康县和淮阳县。

刘继标首先来到鹿邑县试量镇清水河施工现场,了解任庄泵站及占地480亩调蓄水库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征询投资方、施工方、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意见,商讨解决方案。他指出,项目各方要本着服务服从大局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引江济淮重大工程相关工作。要搁置争议,从我做起,从自身抓起,全力保障工程按时开工、按期建设。要明确责任,明晰任务,按照各自分工确定责任人员,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维护好正常施工环境,全力做好征迁供地工作,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之后,刘继标一行又从西向东,横贯郸城县全境,来到位于豫皖两省交界处的郸城县南丰镇十字河村的清水河旁袁桥泵站施工现场。该项目是引江济淮工程从安徽进入河南境内的源头,类似“渠首”。工程承建方河南省水利第二工程局项目负责人表示,工程进展非常顺利,当地党委、政府全力支持配合,当地居民民风淳朴,施工环境非常好,从未出现过阻工扰工情况,各项工作推进顺畅。自8月10日开工以来,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21年年底完工。记者见到,该工程作业面十分开阔,多种机械设备正紧张作业。刘继标对该工程顺利推进表示肯定,勉励当地党委、政府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尽快造福人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