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现场学习活动

时间:2019-10-15 08:48:16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韩永杰

微信截图_20191015084924.jpg

10月1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扶沟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重温吉鸿昌将军富有传奇而又短暂的革命历程,传承弘扬吉鸿昌精神,砥砺“守初心”“担使命”的革命意志,做合格党员和新时代优秀领导干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建军、副组长竹怀农,市领导刘继标、牛越丽、李云、岳文华、赵锡昌、孙先振、刘国连等参加。

刘继标一行首先来到吉鸿昌铜像广场,共同瞻仰英雄英姿,钦慕吉鸿昌将军追寻民族未来的浩然正气和爱国情怀。之后,大家走进展厅,缅怀吉鸿昌将军被迫离乡入行伍、回乡大办义校、化装秘入苏区以及主政宁夏的感人事迹;出国考察维护国格,光荣入党誓死救国,张垣树旗收复多伦以及兵败长城赤城“洗耻”的革命历程;津门播火创立同盟,地下革命遇刺被捕,坚贞不屈慷慨就义的英勇行为,重温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吉鸿昌将军的高度评价。吉鸿昌将军心系民众胸怀祖国挚爱民族的伟大气节和高尚情怀,矢志不移抗日救亡谋求民族复兴的伟大初心,深深感染感动着每一位同志。

“当官即不许发财”,这是吉鸿昌将军的名言和底线。大家表示,铭记历史,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激发前进动力,是我们把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吉鸿昌将军以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谱写了一曲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勇于献身的英雄壮歌,忠诚地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习和纪念吉鸿昌将军,就是要传承弘扬吉鸿昌追求真理、坚定信念的崇高理想,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爱国思想,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主题教育办公室各组组长同时参加参观学习。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