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时间:2019-10-24 08:56:3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10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重要批示精神,研究以案促改、立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和中纪委、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要求,听取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提升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把总书记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各级党委要坚决扛稳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压实“两个责任”,敢于担当、勇于亮剑,坚决查处人防系统腐败问题。要强化工作措施,用制度挤压权力寻租空间,规范业务开展、权力运行和个人行为,确保专项治理和调查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河南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创新与实践》,研究全省以案促改示范市创建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努力把案例精髓学习好、运用好、实践好,深化以案促改,不断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举措,为河南经验贡献更多的周口智慧。要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确保我市以案促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废止、宣布失效和修改部分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决定(讨论稿)》。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抓好落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配合做好集中清理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按时做好规范性文件报备工作,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听取了我市近期立法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市人大立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对于已经出台的地方性法规,各级各单位必须认真抓好执行落实,各级人大组织要加强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法律法规得到正确实施,发挥好地方立法重要作用。在确定新的立法计划时,要立足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将立法工作和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有机结合,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