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在淮阳调研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时强调 高标准规划 高效率推进 加快周淮融合发展

时间:2019-10-31 08:51:13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韩永杰

微信图片_20191031085202.jpg

10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领市发改委、财政、自然资源规划、交通、公路、水利、市投资集团、市城投公司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到淮阳调研加快淮阳发展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市领导李云、吉建军、路云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031085205.jpg

从周淮路升级改造项目到羲皇大道升级改造项目,从周口高铁片区至淮阳快速通道工程项目到G106至文昌大道东延线升级改造工程建设项目,从古城保护开发到龙湖湿地保护,从游客集散中心项目到棚户区改造项目,刘继标一行共调研了18个项目。每到一处,刘继标都认真听、仔细看、细致问,并不时就工程建设涉及的具体问题与淮阳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探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031085207.jpg

通过调研,大家深深感觉到,近年来,淮阳实施了一批事关长远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项目,为撤县设区以后加快淮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031085210.jpg

刘继标强调,淮阳撤县设区为推动周口和淮阳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目前淮阳规划和在建的项目较多,当务之急要确定先干哪些事。周淮融合发展,交通融合是重中之重,当前要加快推进周淮路升级改造,106对接文昌大道升级改造和羲皇大道升级改造等项目,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发挥交通区位优势。

微信图片_20191031085213.jpg

对于一些标志性项目的实施,比如龙湖湿地保护、古城保护开发和太昊陵庙会的提档升级,要坚持高标准规划,不仅要立足周口,还要放眼全国,学习借鉴外地优秀项目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聘请知名专家团队进行规划和设计,全方位展现淮阳的历史文化风貌、生态宜居新貌和现代城市景观。要分清轻重缓急,按照一年、三年、五年的时间节点制定工作计划,淮阳要列出一批项目,明确制约因素、存在问题、需要市里对接的工作,利用好市里的项目建设平台和投融资平台。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与淮阳积极对接,加快项目实施,尽快落地见效,加快推进周淮融合发展,让淮阳和全市的干部群众看到,通过撤县设区淮阳实现了快速发展和跨越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031085216.jpg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