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聚焦主题主线坚持查改互进

时间:2019-10-31 08:56:3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韩永杰

如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让“蝶变周口、魅力港城”的成色越来越足?

“我们聚焦主题主线,坚持查改互进,以主题教育让全市上下人心思变、人心思干的氛围更加浓厚,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激情更加高涨,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局面更加向好。”10月29日,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盯住主线学。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学,集中开展2次集中学习研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交流研讨,抓好宣传宣讲,推动落地见效。红色基因激励学,充分发掘利用李之龙、吉鸿昌、杜岗会师纪念馆等红色资源,拍摄周口党史专题片《永不忘却的纪念》,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从革命精神源头汲取奋发进取的动力,让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奔着问题去。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等六个方面重大要求,深入开展“五查五找”,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及成员共查摆问题1950个,为整改落实提供了靶向,校准了靶心。下发《关于广泛征求对市委常委班子意见建议的公告》,通过专线电话、网络留言、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听取意见建议。围绕以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全面小康高质量,以百城建设提质、“五城联创”、棚户区改造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以产业发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等“九个高质量”开展调研,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选定调研课题921个,发现问题1036个、提出对策建议3188条。

瞄准症结改。瞄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基层综合治理工作,进驻45个乡镇74个行政村,摸排问题线索2256条,党纪政务处分119人,司法处理(含刑事拘留)274人,收缴违纪资金723万元。瞄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深入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断头路打通、主次干道提质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瞄准制约周口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全力推动“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四到四访”,着力实现“四个一批”,打通工作“堵点”460件,办好惠民实事757件,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快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奋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周口担当作为。”刘继标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