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刘继标出席并讲话 丁福浩主持会议

时间:2020-02-10 11:46:09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韩永杰
      2月5日上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全省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顺畅通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目前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刘继标讲话,丁福浩主持。吴刚、吉建军、刘胜利、秦胜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向险而行、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可控。
 

      会议强调,面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各项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落实好“两个全力、三个管控、四个强化”,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中做到“十个抓实抓细”。一是必须把扩大排查范围工作抓实抓细。坚决做到排查的底数清、情况明,筑牢周口千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密防线。二是必须把扩大筛查范围工作抓实抓细。坚决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制度,做到关口前移。凡是哪个地方出现检测不及时或漏检现象,造成没有纳入重点人员管理,导致疫情传播的,严厉责任追究。三是必须把人员管控工作抓实抓细。管住重点人群、保护好易感人群,减少集聚性疫情发生。加强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严格管理、对疑似及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严格管理、对各个卡点严格管理。对管理不到位的,抓典型、严处理。四是必须把防止院内感染措施抓实抓细。关心爱护好医护人员,从工作、家庭、生活上关心到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医护人员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杜绝院内感染。五是必须把医疗物资保障抓实抓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级各部门及各县(市、区)要积极想办法解决好医用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加强管理使用,优先保证一线救护需要。六是必须把对隐瞒流行病学史人员的惩戒抓实抓细。公安机关要进行立案侦查,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绝不放过。七是必须把严格责任追究抓实抓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坚决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工作机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违反各项纪律,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依纪依法惩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八是必须把群众生活服务保障抓实抓细。各县(市、区)要牢固树立服务就是防控的思想,千方百计确保粮食、肉类、蔬菜等必需生活物资市场供应。九是必须把上班、复工、开学准备工作抓实抓细。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好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强化主体责任,为机关单位上班、企业复工、学校开学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十是必须把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和“六村共建”,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补足脱贫攻坚工作短板,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市委、市政府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措施、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防范知识。要做到强化监管不放松,有效应对早谋划,积极调度强保障,勇于担责尽责,注重统筹两手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盯全年“三高三优”目标任务,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确保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通报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查处的典型案例和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开展情况,严格要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安排部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