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到商水调研企业复工情况

时间:2020-02-12 10:10:5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2月11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到商水县已复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复工运行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基层干部及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谋划经济发展工作,全力保证医护物资、民生供给等企业陆续开工。刘继标强调,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多方协调联动,为企业复工创造条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保证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刘继标先后到朗丽食品加工、和剂堂制药、正大饲料和普爱饲料的厂区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及遇到的难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工难、运输不畅及工人工资上涨、生产成本普遍提高等共性问题,刘继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协调、主动作为,帮助先期开工的民生供给企业解决现实问题,保证企业逐步扩大生产,为保供稳价作出积极贡献。

       刘继标调研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压倒一切,企业生产遭遇很大困难,但危中有机。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工作,确保企业有序开工;要树立辩证思维,从危机中看到机遇,提前做好本地滞留的农民工工作,帮助实现择机就地就业;要借鉴西华、项城的做法,从没有疑似和确诊病例的村、社区开始,依靠乡镇和村级组织,为急需工人的企业组织人员。未开工企业要采取线上招聘和线下摸排相结合的方法,提前着手招工工作,同时对外地员工采取网上办公的形式,稳定职工队伍。已开工企业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企业内部防疫工作,保证员工吃住行生产都在厂区,确保大家健康安全,同时自觉抵制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稳价保供作出积极贡献。

       针对企业提出的个性问题,刘继标要求市工信局及商水县委和县政府及时协调解决。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副市长胡军等参加活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