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刘继标到市中医院调研座谈

时间:2020-02-13 09:52:4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2月12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到周口市中医院,调研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预防治疗中的作用成效,广泛征求中医药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听取沈丘县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预防治疗新冠肺炎取得良好成效工作汇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在防疫临床救治中的独特作用,坚持中西医并重,最大限度减少感染率、降低病死率;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产业,推进全市中医药事业走向全省、全国前列。

       听取大家发言后,刘继标指出,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医疗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价值和作用。中医理论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全市抗疫过程中,中医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发扬悬壶济世救人于水火的仁爱精神,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发挥独特优势。

       刘继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救治中的作用,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重视、发挥作用上重视,确保中医药在临床预防救治中广泛使用,真正实现中医药专家指导和定点医院患者救治全覆盖。综合性医院和定点医院要为广大群众和患者提供中医药汤剂、颗粒、熏蒸防疫等服务。我市各级中医药医疗机构,要利用优势、发挥专长,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等指导服务群众,为群众居家隔离提供健康指导,以明显疗效让更多群众运用中医药科学防治。

       刘继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提升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水平,促进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鼓励支持中医药机构和企业为社会提供方便多样的中医药产品,诸如中药饮茶、香囊避疫、艾条驱疫等;要广泛宣传中医药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人知中医、爱中医、信中医、用中医,让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

       刘继标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医药事业产业做大做强,努力使周口中医药走向全省、全国前列。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等参加活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