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坚决把疫情阻止在校园之外 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时间:2020-02-14 09:44:5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2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到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恒大中学、周口四中、七一路二小、市实验幼儿园调研校园防疫情况和开学准备工作。

       调研中,刘继标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及教育主管部门同志的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并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当看到有的学校已经安装了自动报警红外感应测温器,了解到教室、宿舍、食堂等校园重点区域消杀灭疫工作已经提前准备,所有师生做到全部摸排,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后,刘继标说,学校是特殊的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责任重、难度大,一定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牢校园防疫安全防线。同时,要统筹线上优质教学资源,把握重点,分类指导,科学合理安排授课时间,做到停课不停学,把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刘继标指出,教育系统人员众多、规模庞大、点多面广、情况复杂。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师生一切服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延迟开学要求。在此期间,要进一步传导责任、传导压力,全面摸排,实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要深入宣传,提升师生自我防护意识;要跟踪服务,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要正面引导,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心理情绪,以积极向上的心态一起努力,共同抵抗疫情。

       刘继标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系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认真研判形势,科学制订预案,特别要深入研究高校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初高中学生面临中考和高考,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自我防护意识差、能力弱等情况,统筹调度、科学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做好学生开学前、返程中、开学时、接触中、发现后各种情况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堵住各个环节的漏洞,严防死守,坚决把疫情阻止在校园之外,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