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5 09:35:20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韩永杰
      
        2月14日,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分析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担当,确保中央精神在周口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讲话、指示和批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国务院连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必须学深悟透做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要深刻领会“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扛稳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要深刻领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市疫情发展趋势。要清醒认识我市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的阶段性,坚定信心。要清醒认识我市疫情防控的特殊性,下定决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清醒认识我市疫情防控的风险性,保持恒心,采取有力举措,绷紧弦疫情防控弦不放松,避免百密一疏、前功尽弃。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现阶段工作重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吃劲阶段,必须抓好五项重点。对“四类人员”全部集中隔离,从2月15日起,必须对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法明确排除新冠肺炎的发热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所有尚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4天内全部检测一遍。对所有发热病人全部进行规范管理。全市各级各类二级以下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发现发热病人,必须立即按规定报告相关部门,按要求转送或接送到县级发热门诊。对重点公共场所全部进行消杀,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对来周返周人员全部进行精细管理,外地来周人员和外出返周人员必须主动如实申报,居家隔离观察14天,如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送到发热门诊就诊。

       会议强调,要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扛稳抓牢属地责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3个督导组要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督促各地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全面检验和提高治理能力,提高决策研判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统筹调度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依法执政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熠熠发光,巩固“党政牵头、社区(村)动员,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问责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坚定贯彻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科学调配力量,合理安排布局,统筹做好本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发展周口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好形势、好态势,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保障医疗物资、民生供给企业生产运转,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合理安排复工、开学等事宜进行研究部署。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