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书记刘继标到太康督导“五个全部”落实工作,强调把疫情防控做精做细

时间:2020-02-16 09:37:13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韩永杰
       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陪同下,深入太康县城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五个全部”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坚决抓好“五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五个全部”,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太康县是市委书记刘继标的联系县。2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要求从2月15日起,全市疫情防控要坚决做到“五个全部”,即必须对“四类人员”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所有尚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所有发热病人全部进行规范管理;对重点公共场所全部进行消杀;对来周返周人员全部进行精细管理。为推进工作落实,刘继标先后来到老冢镇集中隔离服务站、大许寨镇疫情防控服务站、太康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实地检查督导,对太康县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刘继标指出,太康县委政府疫情防控见事早、反应快、措施得力、效果显著,显示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敏锐性和过硬能力,特别是全县探索实行的“宜县则县、宜乡则乡、宜村则村”的集中隔离方式,是阻断疫情传播防止疫情蔓延的好做法。各县市区要学习借鉴太康县的经验,结合本地情况,实事求是,本着切实可行、方便群众、节省成本、确保效果的原则,对四类人员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同时做好集中检测、公共场所集中消杀等重点工作,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防疫工作稳定持续向好。

       刘继标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最胶着、最吃劲的时候,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贯彻好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同时,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做好本地改革发展稳定,当下要着重做好春耕生产、企业复产复工、脱贫攻坚等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